血友病男性对HAART的反应较好

2008-12-24 09:37:18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摘要:HIV感染的血友病男性,如能耐受高活性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(HAART),则病毒及免疫的反应很好。(AIDS 2000;14:1001-1007 )

        据5月26日的AIDS杂志报道,HIV感染的血友病男性,如能耐受高活性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(HAART),则病毒及免疫的反应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 伦敦Royal Free及医学院的Caroline A. Sabin博士及其同事称他们的研究是世界上大量HIV血清转换者随访研究中的一种。他们从1979年起随访111名血友病男性,结果到1999年4月30日有57人发生AIDS,65人死亡。死亡者中有15%的人接受过抗逆转录病毒治疗。

        Sabin博士小组报道AIDS率自1997年来已下降,但死亡率仍较高,主要是因为非HIV相关原因死亡。所有的病人在HIV感染前或感染时都暴露于丙肝病毒C,结果在最近这一时期(1996年以来)大多数人是死于与肝脏相关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 在35个仍健在的人中,有28人曾在感染时接受过抗逆转录病毒治疗,其中24人现仍在接受治疗。18个接受HAART治疗的人中有8人至少有一种蛋白水解酶抑制剂,出现罕见的出血。

       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,在血友病男性中开始HAART疗法应该慎重,因为可能出现副反应,但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该疗法的反应较好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