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友病A基因治疗的动物实验成果喜人

2008-12-24 09:37:17 来源:

       生物技术公司近日向媒介宣布了该公司的腺病毒转基因载体MAX-AD FVIII在动物试验中的结果。GenStar是一家致力于开法治疗血友病A、前列腺癌和AIDS的基因治疗产品的公司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试验结果表明,单次注射MAX-AD FVIII将凝血因子VIII转导入灵长类动物体内能够产生明显的治疗效果,而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。” GenStar公司的CEO Robert E. Sobol博士介绍说,“我们很快即将进行该制剂的临床试验。”

        GenStar公司的MAX-AD FVIII腺病毒载体由一种普通的感冒病毒改造而成。同其它同类产品相比,该病毒载体中所有同递呈病毒有关的基因已被编码凝血VIII的基因所完全替代。该载体可将人凝血VIII因子基因导入人体,使之在肝脏中大量产生,从而起到治疗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 GenStar公司进行的该项试验是为了评价MAX-AD FVIII载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。结果发现,在有效剂量水平,MAX-AD FVIII载体没有对试验动物产生任何毒副作用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