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友病的临床症状及体格检查

2008-12-24 09:37:51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 临床症状:
        关节出血:为本病特征,常反复发生。血肿压迫组织或器官可出现相应症状。其他部位出血有皮肤、粘膜及肌肉出血,多发生在外伤后,也可有自发出血者。内脏出血:可有呕血、便血、尿血及咯血,颅内出血少见。
        体格检查:
        皮肤瘀斑,如为外伤:伤口渗血不止,或局部血肿伴压痛,关节肿胀、压痛、活动障碍,反复关节出血病人可见关节畸形及功能障碍。

   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白血病和血友病,它们有什么不同之处?

    在常见的血液疾病中,我们经常能听到白血病和血友病,它们名字相似,但是症状表现确实大相径庭。由于大多数人对没有相关的了解,很容易将这两种疾病想混淆,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,白血病和血友病,它们之间到底有哪些不同之处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血友病是一种怎样的疾病,要如何治疗?

    血友病这个疾病可被追溯到19世纪的欧洲皇室,曾经也被称为“皇室病”。而血友病并非是高贵血统的象征,它本质上是一种遗传疾病导致的凝血功能障碍。国内血友病发病率低,总患病率为2.73/10万,但由于其症状危害大,依旧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