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感受杂谈

2008-12-24 09:37:28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我和大家一样,是一名血友病患者,出生14个月就检查出患有先天性血友病甲型。我感谢我的父母,在他们含辛茹苦下把我这个不完全的人拉扯长大,我在父母的关爱下,长的很好,上学外出有爸爸接送,回到家里有妈妈陪着读书嬉戏,我几乎是和温室里的花草一样,被保护的很好,当然,由于自身病的原因,伤痛是难免的,不过我一般没什么大碍,只是不去读书,请假休息罢了,相信每个病友也该差不多的。中间所有的事我也就不多说了,基本和大家相似,但是对于面对血友病,我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。
  相信大家的父母一定都和自己说过一句话:“你和别人不一样。”,其实我不爱听这样的话,我们和常人是一样的,谁说咱么血友病病人不能拥有自己的理想与生活?我就是很好的例子,我的左膝关节有问题,时常发病,走路有点跛,不是怎么方便,也不能做重体力活,可我还是有了自己的工作,而且还是现在较前卫的工作,在一家国内的网站上班,主要做美工及编辑工作,我照样和常人一样,早九晚五。而且我还时常出去玩,比如打打台球啊,看看电影啊,尽量活动活动。
  其实象我们这类病人,关键要调整自己的心态,我时常是开心的,就算病痛时我也从来不哭,不闷坏自己,也不想太多可怕的事。365天,基本上我都处在开心状态,哪怕是装的开心也要笑,我常提醒自己,我就是一般的人。如果你能有好的心情,病就自然不会发了,万试万灵,而且也不会给家人带来麻烦。想吃什么就去吃什么,想玩什么就尽力去玩什么,不要把自己定格。人生短短一辈子,何不把美好留给自己。
  我可能还是比较幸运的人,在有病的前提下,我还去学开车,并且很快将有属于自己的车。另外,较值得高兴的就是,我找到了一个真正爱我,关心我,喜欢我的女友,她了解什么是血友病,而且时常在为两人打算着,和她在一起,很开心,很幸福。前些日子我与她逛马路,连续走了很多路,至少有8公里以上,我的脚居然都没事,而且现在还是这样在走。大家是不是会领悟到什么?这是爱,也是一种很好的心态,因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会忘掉很多不愉快及痛苦的事情,或许大家也可以去试试。
  小弟的文笔不好,只是随便想到了,就谢谢,希望各位兄弟明白。呵呵~~
  在此感谢所有支持及理解血友病的人,并祝大家幸福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白血病和血友病,它们有什么不同之处?

    在常见的血液疾病中,我们经常能听到白血病和血友病,它们名字相似,但是症状表现确实大相径庭。由于大多数人对没有相关的了解,很容易将这两种疾病想混淆,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,白血病和血友病,它们之间到底有哪些不同之处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血友病是一种怎样的疾病,要如何治疗?

    血友病这个疾病可被追溯到19世纪的欧洲皇室,曾经也被称为“皇室病”。而血友病并非是高贵血统的象征,它本质上是一种遗传疾病导致的凝血功能障碍。国内血友病发病率低,总患病率为2.73/10万,但由于其症状危害大,依旧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